🍄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魔女的百物语】魔女与怅惘的亡灵(上)

1. 说是想放置百物语,但还是接着来玩惹所以把嘉金的绝地求生给吃了233333

2. 前文请走lof or tag:魔女的百物语

3. OOC有    私设有

4. CP:all金前提的安金

 

森林与小镇的交界处弥漫着一股灰雾,没有人说得清楚那阵灰雾是从何而起,又何时而起。它就那样静静地隔离着森林与小镇,但凡是进入那灰雾的人最后都会莫名其妙地走回来,仿佛在告诫着人们不要妄图踏入魔女的领域。

渐渐地人们也习惯了灰雾的存在,一旦看到了灰雾便会调转方向。

“进去之后千万不要离我太远,”金站在灰色的境界线之前,压低了声音再三叮嘱着,“如果走丢的话,就会被亡灵吃掉。”

“噫噫,”紫堂幻吓了一跳,赶忙抓紧了金的手,“可是亡灵都已经死掉了,它……它还怎么能吃东西呢?”

他颤抖着手,质问着金,“所以老师您在开玩笑吧?”

“看见这片灰雾了吗,”金伸出手跨入灰色的境界线,感受着魔力加速的流逝,“你知道为什么小镇的居民不来打扰这片森林吗?在我小的时候,很多旅人带着美妙的歌声还有神奇的故事穿过这森林,听说了传闻时常找上门的女巫猎人也不少,但是你知道为什么他们都不再来了呢?”

“为什么,”紫堂幻隐隐记得曾经听谁说过原因但是又想不起来,于是他大胆猜测着,“因为这雾吗?”

“现在打退堂鼓还来得及,晚上我回去的时候会给你带好东西的。”

金没有急着回答紫堂幻的问题,他转过身蹲下直视着自家小徒弟劝诱着。

紫堂幻刚想答应,可是又想到了临走时丹尼尔趴在衣柜上俯视着他的眼神,充满着警告和威胁,还有那故意露出来的爪子。

“不了,我想和您一起去镇上,”紫堂幻心虚地摇摇头,“这样以后我也可以替您稍稍减轻下负担。”

“嗯呣,不愧是紫堂,想得真周到,”金得意地点点头起身走入了迷雾之中,随后又想起来什么叮嘱着“记住什么都不要乱想哦?”

“好。”

紫堂幻马上回答着,也踏入了灰色的雾气里。虽然他答应的很好,但是脑海里还在想着刚刚金的威胁还有意味深长的笑容。

没过多久,他走着走着就发现前面的金不见了,耳边充斥着奇怪嘈杂的低语。

“老师?”

紫堂幻有些害怕地叫了一声,但是没有人回应他。

“不会真的……真的有亡灵什么的吧?”

毕竟吃人的魔女也是真正存在的。

就像是为了回应紫堂幻的恐惧一般,紫堂幻感觉到了背后突然传来了什么声音。

飒飒——

那是枯叶被踩破的声音。

“老师?”

咕哝——

紫堂幻吞咽着,然后转过头看到了一具白骨正颤颤巍巍地向他走来。

“啊!!!”

“又怎么了吗?”
金听到了紫堂幻的惨叫立马回头察看着情况,只见到熟悉的骑士大人正举着手保持着一副愕然的样子,还有他昏倒在地的年幼徒弟。

“啊,”金无奈地挠挠头,“都告诉你不要胡思乱想啦。”

“咦,是我的错吗?”

安迷修举起双手,看上去有些状况外。

金摇摇头,无奈地和这个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掉链子的骑士打起招呼,“早上好,安迷修。”

“贵安,魔女小姐,”安迷修半屈膝跪下,执起金空着的一只手亲吻着,“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好日子呢。”
“都说了每次不要这样子啊,”金收回了手,看上去有些窘迫,“我是男生,不是什么所谓的lady。”

“我知道我知道,这只是我身为骑士应该尽到的礼仪而已。”

说着,安迷修勾起一个练习了无数次的完美笑容。

“那么骑士大人作为吓到我家徒弟的赔礼,”金指了指自己还躺在地上的可怜徒弟,因为被安迷修吓到他身上的魔力几乎都被安迷修吸走作为了养料,“能否麻烦你停止‘进食’呢?”

“如你所愿。”

安迷修招招手,迷雾的可见度顿时高了不少。

魔力的流逝速度也勉强恢复到了正常,金松了口气。此时,紫堂幻也呜咽了一声,似乎要醒来。他看上去就像做了噩梦一般,脸色铁青着。

“那么今天要去小镇上干什么呢?”

安迷修问着,脸色看上去不如之前那么好,声音也有些萎靡不振。

“例行的采购而已,”金一边说着,一边放下身后的背篓并从里面取出一个铁盒递给安迷修,“不好意思辛苦了,这是这个月的药剂。等紫堂醒过来,我们马上就走。”

“多谢,”安迷修接过盒子,直接从里面取出一瓶药剂,拔掉盖子一饮而尽,“说起来,你最近都没来我这里玩。”
“哈哈,我要在家里带孩子嘛,”金从背篓里找出一块布并铺在地上,他将紫堂幻抱在餐布上放下,“你也看见了。”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也不会相信,”安迷修将药瓶放回铁盒盖好,“你最近变了不少。”

“人总是要变的嘛。再怎么说,我可是活得比你要久。”

金伸出手抚平紫堂幻扭曲着的脸,语气不自觉地柔和起来。

“心理年龄的话就不好说了呢。”

“哇,你这话什么意思啊安迷修?”

安迷修低头注视着紫堂幻,人类幼崽脆弱的脖颈似乎轻轻地一捏就会断掉。掐断一个人的生命之火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是十分简单而无心理负担的事情,可他又看了眼金忍下了这个冲动。

他可不是独占欲发作起来和疯子没区别的恶魔,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沉眠于此的亡灵而已。

 

 

金第一次见到安迷修时刚刚被转化成魔女还不久,他们是在小镇的一条暗巷里见面的。那个时候,金因为独自一人地走在街上乱窜所以被强盗给堵在了小路里。

“把钱交出来。”

小混混拿着刀恶狠狠地威胁着。

金看着银晃晃的刀尖在心里吐槽着不论哪个年代强盗的台词都是一样,同时准备吟唱着催眠咒。

“你们在干什么?”

突然有人打断了强盗们的威胁,所有人转过头看去到底是谁那么大的胆子。

金侧过头看着手持着双刀立在巷口的人,他穿着一身干净利落的骑士服胸前挂着不知名闪闪的徽章。

“请你们停止这种欺凌弱小的行为,”骑士将双刀指向强盗们,“否则我将视此为决斗的挑衅。”

“啧,是圣殿的骑士,”为首的强盗看清了骑士胸前的徽章,顿时没了兴趣,“走了走了,我才不想和那些怪物对上。”

——圣殿骑士?
金听着这个有些许耳熟的名字,突然想起来那是比所谓的女巫猎人更加棘手更加专业的猎魔者。

 

“听好了金,”丹尼尔指着书上的插画,教导着,“以后看到带着这些胸章的人马上就跑,不要和他们过多纠缠。”

“好……”

金一边打着瞌睡一边应付着,明显地没有听进去的样子。

 

搜寻了一番记忆后,金反倒有些兴奋,他倒是想用这个圣殿骑士来试验下自己的魔法有多强了。

“听说圣殿骑士的抗魔性和精神耐力都很高啊,”金想着,“这样的话……”

金伸出手准备对着离去的强盗们下暗示咒,然后这只手就被温柔地牵起。

“请问你还好吗,”安迷修担心地看着出神的金,“因为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有反应所以有些担心。”

除了丹尼尔外没有和任何人进行着身体接触,金被人类偏高的体温弄得有些恶心。倒不是说反感,只是因为那热度是还活着的证明。

受到那一瞬的偏差,金的吟唱也被打断了。

“糟了,念错了。”
金心下不好,准备扭头就跑的时候魔法即时生效了。他脚下一滑,连带着正握着他手的安迷修也一起摔了个跟头。

“哇啊,你在干嘛?”

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于是决定恶人先告状。

“实在是对不起,”安迷修默默发疼的鼻子,“我马上起来。”

他在站起来的时候又不小心碰到了金的手,滚烫的温度让金的心再次动摇了。

啪唧——

受到魔法的暗示,安迷修也再次倒在了金的身上。

这就是所谓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吧。

那一天金也数不清自己和安迷修到底因为那段念错的暗示咒而摔了几个跟头。

自那以后,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小镇玩,只因为那一晚上的心理阴影。

 

不知过了多久,一周,一个月还是一年呢?

金也说不清,毕竟魔女对于时间这一概念过于淡薄。

总之在发现粮食见底后,金强忍着不适再次去到了小镇。

“阿姨,麻烦给我面粉,小麦粉各一袋,”金站在集市的小摊前对着正忙碌的小贩说着,将几枚银币递给了她,“不用找了。”

“多谢惠顾,金,”小贩收下银币后,转身去给金拿东西,“啊对了对了。”

就像是突然想起闲聊时的谈资,小贩一边说着一边找着货物,“最近要小心一点呢,镇子已经发生了好几起凶杀案了。大家都怀疑是恶魔干的,教会也派了几个圣殿骑士过来调查呢。”

“欸,是吗?”

金疑惑着,不过一想到自己家里正饲养着地狱的王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了,按理来说应该是别人怕他才对。

“千真万确,”阿姨走出摊子,将两袋面粉放入金的背篓,“像你这样独居在森林的孩子可要小心了,最近天黑后不要乱跑。”

“好的,谢谢您。”

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转身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啊,你是那天的少年。”

没走多久,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金疑惑地转回头看见了那张让他印象深刻的脸。

“是你,”金吃惊地指了指向他走来的骑士,“你怎么还在这?”

“没听说吗,”安迷修走到金的身边并排和他前行着,“最近的几起凶杀案被怀疑和恶魔有关,所以身为圣殿骑士的我就驻守在这里调查了。”

金想到了刚刚还叮嘱着他的阿姨,点了点头。

“不过说实在的,大白天在街上巡逻也没有什么收获,”安迷修叹口气,转头看向金压低了声音,“所以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玩玩?”

金背着背篓漠然地仰视着安迷修,差点以为这个相貌堂堂的骑士其实是奴隶贩子了。

“那需要我带你介绍一下小镇吗,”金面无表情地说着,“你应该不怎么熟悉这里吧?”

“如果是的话,那就帮大忙了,”安迷修点点头,似乎还想说些什么,“还还有,虽然我知道这样说很厚颜无耻……但,但是关于那天的事情,无论如何……也请你忘掉。”

一想到那天的事情,金的脸又黑了起来,但是嘴上还是客套着。

“没事,我就早忘了。”

“那就好,不然传出去的话,教会可能会杀了我也说不定。”

安迷修露出一副得救的表情,松了口气。

原来你就是为了这件事才叫住我的吗?麻烦你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好吗?

金将这些话憋在心里,毕竟他也不太想引起这位天敌的注意。

“那边的两位先生能麻烦停下吗?”

走着走着,金突然听到有谁在叫着自己,他侧头看到了倚着墙角的穿着破旧的乞丐。

“怎么了嘛,请问需要帮忙吗?”

安迷修热心地向着乞丐走过去,询问着需要什么帮忙。

金心下却有种不好的感觉,他看着乞丐隐藏在兜帽下的脸有种说不出的被看透的感觉。

“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乞丐拿着破旧的碗,“如果您花钱愿意听听一位预言家的忠告的话,请可怜可怜我吧。”

安迷修想也没想地从钱包里掏出几枚银币放在了老人的碗里,“没关系的,就算您什么不说也没关系。”

“哦哦哦,好心的小伙子啊,”乞丐感谢地收回碗,“不知道你是否有自觉呢?因为你的天赋,你恃才傲物觉得一切都会如你所愿。哪怕是失败了也没关系,只要重来就好。你抱着这样的心态重复地度过混沌的每一天。对于现在的你来说,你只要保持着迷蒙的现状是最好的。对未来不知情,对过去不在意,懵懵懂懂地度过现在。”

安迷修的脸色有些难看,但是他也没有多说什么,“谢谢您的忠告。”

“至于那边的孩子,”乞丐抬起头,用那双浑浊的眼睛看着金,“我看到了你被火焰吞噬的样子。你如果再这样下去,早晚有一天会被你饲养的东西给吞噬掉的。这只是老爷子的好意而已。”

火焰——

金看着预言者的盲目,脸色也不太好,“谢……谢谢您的忠告。”

“我知道年轻人一般都不喜欢刺耳的话,”老爷子端起地上的酒瓶一口闷掉里面的液体,“尽管那些都是实话,如果你们不喜欢的话,尽管忘了吧。”

后来的事情,金就记得不太清楚了。

他不知道自己何时何地和安迷修道的别,等他再次有了记忆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小屋。

“欢迎回来。”

丹尼尔从壁橱上跳了下来,它踱着优雅的猫步向金走了过去。

“有想我吗,丹尼尔?”

金一边放下背篓,一边侧头看着自家宠物。

“比起那个,”丹尼尔一瞬间变回了人形,他用着咄咄逼人的目光紧盯着自家魔女,“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在外面染了一身尸体的腐臭味回来。”

 

评论(17)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