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魔女集会】魔女的百物语·魔女与其弟子(上)

1. 拖延症+懒癌晚期的紫堂幻生贺

2. 不出意外应该还会和怪盗pa一样写成一个系列

3. 跟风推特上的魔女集会梗+c妈们的眼睛共用梗

4. Cp:all金前提的幻金

 

魔女的森林

 

魔女,使役着恶魔操作着魔法的邪恶女性,是最能让夜哭的小孩子们噤声的存在。

传说中她们与恶魔做了交易,出卖自己的灵魂以求长生不老;用魔法蛊惑着稚童,将纯洁无暇的灵魂们献给恶魔做粮食。

没有人见过那些貌美女性的真身,只因为见过魔女的人们就连灵魂都被吸食殆尽。

 

紫堂幻瑟缩着将毛毯紧紧裹着身体,偷偷地用视线的余光打量着那个自称魔女的少年。那个金发的少年正一手用毛巾擦拭着被雨水打湿的头发,一手刮挠着站在书桌上银色猫咪的下巴。

“我回来了。”

“喵——”

仿佛说着欢迎回来一般,那猫咪睁开金色的眼睛回应地叫了一声。随后,它注意到了陌生人的气息转过头盯着紫堂幻一言不发。

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害怕猫咪凝视的紫堂幻没来由地抖得更加厉害,恨不得更贴着墙角将自己缩成空气。

“怎么了嘛?”

注意到猫咪的敌视,金发少年也一并转过头看着抖得如筛糠一般的紫堂幻。

魔女是邪恶的,魔女是可怕的。这些话语随着兄长的睡前故事一般深入着紫堂幻的思想,他完全不受控制地掉下眼泪。

虽然还未想明白为何眼前的少年会自称魔女,但单纯的小孩子已经开始害怕了。

“欸欸欸欸,等等,别哭啊,”金发少年为难地说着,然后看向桌上的猫咪,“看丹尼尔你把他吓哭了。”

“喵——”

明明是你把他吓哭的。

不知为何,紫堂幻听出了那一声猫叫所蕴藏的意思。他想着也许这里没有那么恐怖的时候,大吸一口气看着银色猫咪,然后再次被那金色眼睛里所藏着的威严吓哭了。

小孩子嘛,向来是感情生物。

于是,现年六岁的紫堂幻哭得更加厉害了。

“丹尼尔!”

这次目睹到自家宠物明目张胆地吓唬紫堂幻的金微微训斥起今天有些反常的丹尼尔,然后走到紫堂幻身边蹲下来。

“好了,别哭啦,”金轻言轻语地安慰着,“不哭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你不会吃了我嘛?”

紫堂幻抽噎着问着自己最害怕的事情,哥哥读给他的童话里魔女都是吃小孩。尤其是他这种不听话的孩子。

“不会不会,”金马上否定着,然后他又兴趣大发地说着,“也许等你长的再好吃一点的话……”

本来就要止住眼泪的小孩子眼泪再次堆在眼眶里打转,紫堂幻抽噎着,不知道该马上哭出来被吃掉还是忍住眼泪以后再被吃掉。

“喵——”

这次是你吓到他了。

猫咪再次叫了一声,它的声音有些幸灾乐祸。

“对不起,是我错了,”金看着马上就要哭出来的小紫堂幻,抬起手,“我给你看一个魔法好不好?”

魔法——?

紫堂幻歪了歪头,他好奇地盯着金眨眨眼睛。

“是很厉害的魔法哦,”金用手在空中划出某个形状,“一,二,三——”

这下子,紫堂幻完全忘记了刚刚的害怕,眼睛瞪得大大的,脸上也全是掩饰不住的兴奋。

然后,紫堂幻突然觉得双手突然多了些什么,那是裹着巧克力粉外衣的可颂面包,是离家四天又八个小时零六分的紫堂幻再也没吃过的东西。

面包的清甜香气,巧克力粉苦涩又甜腻的气息,还有似乎是刚刚出炉的热气。

这些身为大少爷的紫堂幻从来没有注意过的东西,一下子让他的肚子叫起来。

“请问——”

紫堂幻咕哝一声地开口,他眨巴着眼前询问着正一脸期待地看着他的金。

“吃吧,本来就是给你的,”金又将用魔法变出来的牛奶递给紫堂幻,“吃完再去洗澡吧,有关我的事明早再说吧。”

 

“我的名字是金,住在这片森林的魔女。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尽管说。”

金坐在紫堂幻的正对面,向着他微笑着。

“这样的话……”紫堂幻从手上的面包移开视线,说出了他在意许久的问题,“你……为什么会是男的呢?”

“我只是从姐姐那里继承了魔女这个名号而已。所谓的魔女并不是指会使用魔法的女性,而是向恶魔许下愿望冻结时间的人。”

金的视线飘向正在餐桌上吃着小鱼干的猫咪丹尼尔,他继续转回紫堂幻,“还有呢?”

“还有……”恢复正常状态的紫堂幻小声问着,“你真的会吃人吗?”

“这个嘛,暂时保密,”金坏心眼地转移了话题,“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吃完早餐之后我就送你回去吧。”

“回去?”

紫堂幻愣了一下。

“你不愿意吗?”金愣了一下,“你难道不想回去找你的父母吗?”

“不……”紫堂幻犹豫着垂下头“我只是没有家可以回而已。”

看到这样无家可归的孩子,金愣了一下。

他想到了那个在灼热的地狱里拼尽全力为了再次见到姐姐而献出灵魂的自己。

“那该怎么办呢,”金伸出手,将丹尼尔招了过来,“这样的话,你要是愿意留下也不是不行。只是……”

“只是什么?”

“要看你有没有这个资质。”

金拍了拍手,餐桌上的餐具和食物们开始漂浮起来,丹尼尔也一下子从桌子上跳下来变成了一位高大英俊的银发青年。

紫堂幻睁大眼睛,然后注意到自己和金也浮在半空。对面的金不慌不忙地啜饮起一口红茶,然后将茶杯递给丹尼尔后笑起来。

“如果你能从森林中找到夕阳的宝石,那么就算是合格了。”

“等等???”

紫堂幻注意到视野里的金和丹尼尔越来越扭曲,这时他才意识到只有自己动了起来,被魔女的魔法。

紫堂幻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不再在那个温馨的小木屋里。身下的柔软让他有些在意,然后他低下头就看到一只巨大的黑熊正趴在他的身下。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听到响彻森林里的惨叫声,金愉快地对着丹尼尔说,“再来一杯,麻烦了。”

“你太没分寸了,那个人类会被你的宠物弄死的。”

丹尼尔将红茶斟满,递给了他的主人。

“那也只能说他的运气不过如此而已,”金接过茶杯,“呆在魔女身边的人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运气。”

“喵~”

“你以为是谁的错啊?”

 

魔女收了一位人类弟子。

没过多久,森林里的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消息。

得此消息后,最先上门拜访的是魔女的青梅竹马,同样住在这片森林的巫师格瑞。

虽是同样使用魔法之人,但是巫师却并非和魔鬼结缔契约的人。他们是靠着自己的天赋经年累月地学习着晦涩难懂的魔法,而格瑞更是其中的天才。

“格瑞,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

金笑着将刚烤好的曲奇端出来,摆放在桌上。

巫师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将手从巫师袍里伸出来取了一块曲奇。

“有进步。”

“是吧,是吧?”金高兴地拍着胸膛,“我可是研究了很久的。”

最近被魔女不知道喂了多少烤坏曲奇的紫堂幻脸色一绿,但他还是强迫着自己给格瑞倒了一杯红茶。

做完弟子该干的活后,紫堂幻站回金的身后打量着这个不速之客。

“那么今天到底有何贵干呢?”

“……”格瑞打量着传说中柔弱不堪的人类幼崽,“那就是你的新玩具吗?”
“不是玩具,我是认真地想要收养这个孩子长大。”

金有些不开心格瑞这样子说他的弟子,“我心已决,而且丹尼尔也同意了。”

“是吗……”格瑞若有所思地敲了敲桌沿,“普通人类可不能在魔女身边安然长大,你问过那孩子的意见了吗?”

“紫堂当然愿意啦,”随后金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你不许和我抢!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一个好苗子,就算格瑞你是最后的巫师继任者也不许和我抢!我家小紫堂是属于我的!”

紫堂幻注意到趴在他脚下的丹尼尔正懒洋洋地打着呵欠,那无语的眼神仿佛在说格瑞绝对不是这个意思,你个笨蛋。

“我已经提醒过你了,”格瑞站起来,“你是魔女,会给人类带来灾厄的存在;而人类,对你也是一剂毒药。到时候,不要哭着来找我解决麻烦。”

“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

金还没有说完,穿着灰色长袍的巫师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真是一如既往的糟糕性格,”金小声抱怨着格瑞的冷淡还有直来直往,“这种事情,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了。”

注意到金表情里的落寞,紫堂幻不知为何但是想到妈妈说过这个时候要安慰只需要抱抱他就好。

于是,他不明所以地照做,踮起脚抱住少年的腰。

“师傅,别不开心。”

“你可真是奇怪,明明不久前还怕我怕地要哭了。”

金弯下腰,将这个试图拥抱他的人类幼崽举起来。

“不知道是谁一直把我扔到野兽堆里。”

紫堂幻不甘示弱地反击,他想起金的斯巴达训练有些不高兴。

虽说他是金的弟子,但是金却没有教他任何所谓的魔法,只是一味地把他扔到各种野兽窝里锻炼他逃生的能力。

“我是相信你的能力,”金一时间愣住然后放下紫堂幻,转身走回厨房,“那么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呢?”
“都可以。”

突然门被敲得咚咚响,当然那力道语气说是敲不如说是用脚在拼命踹。

“金,你快开门啊!!!你有本事养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

少女有些尖锐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第二名访客来了。

 

今天是森林魔女收养她弟子的第十个年头。

森林里的居民纷纷猜测着那个倒霉的人类究竟还能活多久。

森林魔女是绝对孤独的存在,因为契约恶魔的独占欲作祟而设下的诅咒使得呆在他身边的人活不过一年。

最先开始是诸事不顺,然后就会遇到各种致命的意外,如果还不离开魔女,那么最后到来的只有死亡。

亡灵骑士安迷修赌上十年份的魔女曲奇,赌这个人类少年寿命不会再超过一年。

自然神雷狮赌上一年份的和魔女一起午睡特权,赌这个人类少年寿命只到这个月月底。

血祖嘉德罗斯赌上一个月的魔女直供鲜血,赌这个人类少年的寿命只剩下一周,到时候实在是不行他就去把这个人类转化。

祭祀月亮的巫女凯莉则用自己的独家情报赌紫堂幻还会安稳活着直到金厌倦。

就连那个一向独来独往的格瑞都参与了这场赌博,赌那个人类命不久矣。

这个偌大的争斗不断的森林从未像现在这般热闹过,所有与魔女有过因缘的人都盼望着魔女的弟子早早毙命。

“金,起床了。”

当紫堂幻喂完丹尼尔新鲜的烤鱼,他转身进到金的卧室叫醒金。

“五分钟……再睡一会……”

“起来啦,金。今天不是说要去给卡米尔送货吗?快到约定的时间了。”

紫堂幻推了推金,无奈地说。

整个森林里的非人类只有金愿意和人类接触,所以金也就兼职了森林代理人的职责,负责为那些不愿意去到镇子里的任性家伙们采购物资。

顺带一提,紫堂幻也是他在去采购的路上捡回来的。

当金收拾好后,紫堂幻已经熟练地把准备好的便当递给准备出门的金。

“说起来,今天是你来到这里的第十年呢,”金接过便当放进背篓里,然后将脚下的丹尼尔抱起来,“好好在家里一边练习咒语一边做家务哦,等我回来一起庆祝。”

“好的,金,”紫堂幻推了推眼镜,腼腆地笑着,“等你回来。”

“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金要叫我师傅。”

金小声地嘟囔着,但是看上去并没有多少不满。

“那么我出发了。”

“早点回来。”

然后紫堂幻再也没有等到森林魔女的归来。

评论(25)
热度(4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