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刺猿自然保护区🍄

冷圈狗日常不安 做人十分樱花
日常产出雷言雷语 如果雷(cai)到你 请屏蔽点叉
基本主角右人
雷点很多但是同样尊重你的喜好
目前主食高银和其他银受
please just call me 阿明
weibo:Mika绿

【魔女的百物语】魔女与怅惘的亡灵(下)

1. 好,现在是谜底公布时间杀人狂是……?!

2. 内含掉san描写,Cannibalism和Psychopaths!心智未成熟的小pong友不要看!

3. OOC 有 自设有 R15有! 一如既往的完全不正统宗教元素和哲学讨论有!

4. 前文请走lof or tag:魔女的百物语

5. Cp:all金前提的安金

 

憎恨——

为什么只有我的未来被掐断了呢?

嫉妒——

为什么我不能像他们一样与人交往呢?

既然我能不像他们一样,那就让他们和我一样。将温暖的心脏从炙热的胸腔里满怀“爱意”地取出来,将善于言谈的舌头从那张嘴里饱怀“敬意”地切下来吞入腹中。

这就是亡灵本能,从活物身上掠夺,将世界变为寂静。

这就是比在耳边蛊惑的恶魔,引诱堕落的魔女更为可怕的天灾——怅惘的亡灵。

 

“你觉得我会让你再去找那个亡灵吗?”

丹尼尔将书合上放在大腿上,暗色的眼瞳直视着金,整个人不怒自威。

“可是就算这样,我也想去,”金没有惧怕着丹尼尔身上的气势,“他说我们是朋友,丹尼尔。”

“这也真是好笑。”

丹尼尔的脸上没有丝毫笑意,仿佛下一秒就要爆发。

“这是我的第一个朋友,我想,”金毫不退拒,他还记得上一秒安迷修快哭出来的表情,“他在说请帮帮我。既然朋友有难,我又怎么能害怕?”

“魔女和亡灵做朋友,就像是狮子和老虎一起友好相处,”丹尼尔嘲讽着,褪去了温文尔雅的表面,“你是想继承地狱之王的位置吗,金?这可真好笑。你以为在你被那个前圣殿骑士,现任亡灵切成444块后我还会让你去见他吗?”

肯定不会。

金不傻,他自然知道丹尼尔对于他近乎偏执的独占欲和保护欲。如果不是要照看从肉块不断复生的自己,丹尼尔恐怕早冲出森林让安迷修连亡灵也做不了了。

“你姐姐在走之前要我照顾好你,”丹尼尔看着仍然没有退步意向的金,搬出了杀手锏,“你在我监护下的五十年里一共被杀了一百五六次,从半吊子的巫女猎人到隔壁每逢满月就发疯的血祖,你还有什么死法没有体会过。我不介意为你准备地狱倾情大放送,毕竟与其让你死在外面,不如死在我的手下会比较好点。”

听到最爱的姐姐,金一下子就牙疼了起来。姐姐虽然平常看着温柔又耐心,但是每逢原则问题就强硬地不行。

金想起以前偷跑出去玩掉到湖里被秋捞起来后,秋好声好语地哄了他一周,但是当他的落水后遗症一好,秋就开始了斯巴达地狱的惩罚。

如果被姐姐知道自己在她不知道的时候被杀了那么多次——

金吓得抖了抖,一想到丹尼尔和秋的男女混合双打,他就害怕地不得了。

可是原则问题不能退让,尽管他用生命爱戴着秋,和丹尼尔已经不分彼此,但是他还是有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我要去救他。就算你用姐姐威胁我,我……”金犹豫了下,“我也不会退缩的。”

“我也清楚用秋可能管不住你了,”丹尼尔伸出手,抚摸着金的脸颊,隔着柔嫩的肌肉循着牙床用力按压着,“当你被剁碎的一瞬间,我的心脏就像被人活活摘出来,四肢也被切成无数块。你,对于我来说是不一样的,我们共享着生命,共用着五感。我爱你,一如你爱着我,就像上帝与他的亚伯拉罕。”

金感受着丹尼尔的动作,不仅觉得鸡皮疙瘩要起来了,还觉得虎牙那块的牙床隐隐作痛,就像是曾经他真的被丹尼尔拔下过牙齿一般。

然而丹尼尔并没有说错。为了让完全死去的金活过来,丹尼尔将自己的一半灵魂分给了金。他们共享着记忆,情感,力量和一切,这对于丹尼尔来说不痛不痒,但是对于金却不是什么好事。

丹尼尔漫长无尽的生命与记忆时常让金产生错觉,这就是魔女对于时间概念感到模糊的原因。也正因为金从未真正消化过丹尼尔的记忆与情感,他才一直保持着12岁的样子没法继续长大。

记忆是模糊的,情感是暧昧的,金甚至分不清哪些自我是属于自己的,哪些是属于丹尼尔的。

浓稠粘腻的感觉不分彼此,这让金有种自己会被丹尼尔全部吞噬的错觉,甚至对于秋的爱与尊敬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溶解干净。

可是唯有一件事情他分的清楚,那就是想要帮助安迷修的意志。

 

杀人是一件怎样的事情呢?

那是剥夺宝贵生命的不可饶恕的罪行,那是在理性思考后得出的最优解决方案。

安迷修一直认为杀人就是杀人,剥夺生命的沉重代价一定要让施害者用生命偿还。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就是被记载在汉谟拉比法典里的至高原则。

可是就现实而言,杀人并不是一件能被简单定义粗暴归类的行为。

野兽会为了生存而做出有意义的杀生,像是捕食,像是杀死有威胁的同伴,可是人类却不一样。他们从神的手中接管了智慧,却也作为诅咒获得了与之相对的欲望与情感。

为了一时的痛快,为了一时的宣泄,人们往往能做出后悔一生的事情。

而杀人的代价也不一定会被偿还,死去的亡灵们就这样久久不能安息。

在被三个同僚一起偷袭时,安迷修从来没有想到信任的朋友们会像自己出手。他甚至连他们的理由都没有听清楚就被早有预谋的三个人切断了灵魂与肉体的联系。

什么也没做到——

什么也没留下——

就连罪孽也被掩盖在了光明的信仰下——

这就是安迷修成为亡灵的原因。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安迷修一把掐住骑士的嘴让他只能发出虚无的呜咽声,冷漠地看着惊恐失措的猎物。如同呼吸一样自然,安迷修稍一用力,鲜红与浆黄色的液体溅满了全身。

他将手伸在嘴边,舔了舔发腥作呕的液体然后发出了满足的喟叹。随之,他凑近咬住骑士瞪大的双目。

此时,死后的反射神经重现着主人生前的恐惧与害怕,双手疯狂地哆嗦着想要反抗,整个身体如同死鱼般挣扎着。

安迷修不耐烦地用另一只手活生生地拆下了骑士的右臂——握着剑保护着民众的手,然后他继续咬下了骑士的眼睛。

恶心涩口的汁液在口腔里迸发出来,可是安迷修早已失去了味觉。继续咀嚼着魔力之源的眼球,安迷修不太满意地咂咂嘴。

他有些想念一周前杀掉的猎物,他已经不记得那个人的名字和脸了。

也许是金什么的吧?

那个猎物有着绝美的气息和高品质的灵魂,这足以掩盖他身上的硫磺气息。再加上庞大的魔力量,安迷修因此足足一周都没有去狩猎了。

这一次不仅是动力【魔力】将到枯竭,更是看到了骑士的脸后心中的憎恨无法抑制。

杀人,掠夺着人类的活力【魔力】,仅仅是因为自己想要活下去的欲望和无法平息的怒火,这些都是身为圣殿骑士的安迷修以前无法想象的。

可是现在他不再是圣殿的骑士了,他是被杀人本能所支配了的亡灵。

因为补充到的魔力不够,所以安迷修将手上的人类手臂放入嘴中开始撕咬起来。血肉中的魔力量比起眼睛的要少很多,可纵使这样安迷修也吃了下去。

连皮带骨的猪肉【人】大块咀嚼着,一饮而尽冰凉的麦酒【鲜血】,安迷修不禁想起了什么。

湛蓝的天空,雨后的空气,姑娘们的笑声和骑士们的故事交织成了背景音。

可这样的美好转瞬即逝,被埋在土地里的绝望侵蚀了所有的神经。蛆虫在肉体里蠕动钻洞的声音顺着骨头传来,泥土的腥臭和动物们的排泄物的气息混杂一起。无法原谅的憎恨还有无法理解的疑惑交织着成为了亡灵转生的养料。

 

当金在赶路中闻到一股奇怪的血腥味后,他疑惑地顺着血腥味走了一会看到了安迷修正如同鬓狗一样啃食着什么。

 

你且食去我的血肉,兄弟。

将血当作红酒,将肉当作面饼,将我当作上帝的羔羊。

使罗马人与希伯来人之间再无仇恨,使高卢与罗马再无征战,使蛮人鞑虏能被教化成我们的手足,世界皆为迦南【约定之所】,你们请将我的血肉分食给世间的所有人吧。

 

金莫名想到了这一段话,却已经不记得这是丹尼尔的记忆还是丹尼尔读给自己的睡前故事。

安迷修野蛮粗暴的动作似乎带着一层消弭着仇恨的意味,金没有阻止静静地看着安迷修的动作。

那个骑士已经死去,身为敌人的金没有任何义务去阻止这一切。只是在不为所动的同时,些许的同情与悲伤也油然而生。

“谁?”

当安迷修字面意义地吃掉了那块手臂后,他看着金在的方向询问。那沙哑刺耳的声音如同坏掉卡壳的磁带一般带着奇异的噪音。

“亡灵,”金伸出手,在心底吟唱起咒语,“我是森林魔女,现在就把你送回你该去的地方。”
一如初见,亡灵缓缓地走了过来,身上的魔力再也无法维持肉体的表象。覆盖着英俊面容的皮肤就像是接触到硫酸一边被腐蚀着,露出了亡灵的真面目。

金没有退惧,他高声吟唱起咒语。

安迷修继续向前走着,没有战斗的意愿。他用带着脏污的手握住了金伸出的手,然后用着全力握紧。

“请问你没事吧?”

金知道现在安迷修残留的只有作为亡灵的本能,这一切动作也只是为了诱惑他放下警惕的伪装。安迷修的另一只按在刀柄上的手,他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我即为诅咒世界的人,深渊地底的恶念们请听从我的命令,”金回握住了安迷修的手,然后吟唱出最后的咒语,“归去吧,安眠吧,成为我等燃烧世界的火焰吧,亡灵的不死者安迷修。”

咒语念完的那一瞬间,本能散去,世界终于明晰起来。

安迷修理智回笼地笑起来,声音不再沙哑难听,他弯腰拥抱住金,“谢谢你让我醒过来。”

“那当然,”金骄傲地回抱住迅速腐烂的尸体,“你以为我是谁?”

 

“可是您还是没有说这片灰雾是怎么来的啊,老师?”

紫堂幻看着突然打起马虎眼的金,他伸出手揪住金的脸拉扯着。

“欸欸欸,这个啊,”金任由紫堂幻揉捏着自己的脸,心虚地转移视线,“休息好了的话,我们就继续起来赶路吧。你也知道这片灰雾是安迷修为了留在这里而展开的吸收魔力的结界了,你不能再呆在这里了。”
“我的魔力量还够,老师请您不要转移话题。”

紫堂幻收回手,推推眼镜思考道。

“您一个人无法展开这样广大而精细的结界,所以我猜是丹尼尔的手笔。为了让对安迷修观感极差的丹尼尔帮忙,您肯定做了很多吧?”

“小孩子知道那么多会做噩梦,然后被亡灵当成养料吸收掉的。”

金揉了揉紫堂幻的脑袋,将尚且不知人艰不拆的徒弟从自己的大腿上推了下去。

“我已经不怕了,您这一招不会再吓到我了。”

紫堂幻从柔软的膝枕一下子滚到了地面上,他难受地一边揉着脑袋一边反驳。

“哇哇哇,气死我了,”这一刻金终于切身体会到了丹尼尔养育自己的心情,“你个笨蛋弟子,我现在就要吃了你。”

“您不会的,首先您不是亡灵靠生命获得魔力【活下去的动力】,再者……”

紫堂幻还没说完就被暴露黑历史而气急败坏的金打断了。

“再者什么,你要是再瞎说我今天就要让你好看。”
“我知道您舍不得。”

紫堂幻从地上爬起来,然后学着曾经看到的骑士进行着吻手礼。

 

 

 

 

关于一些隐晦描写的补充:

1. 安哥是被(中)里的三个骑士干掉的,废案里的原因是嫉妒,本篇里原因不明,因为百物语系列就是无理由的不幸与必至的幸福的故事。

2. 本篇里安哥杀的那个人就是杀安哥的凶手之一。

3. 安哥是亡灵同时也是小镇里的杀手,因为亡灵需要依靠活人的生命【魔力】作为养料来维持自己的状态。

4. 平常安哥分为正常人状态和亡灵状态,正常人状态因为执念而如同普通人般生活说话,也就是(上)篇里安哥的状态;(中)篇里安哥的状态是亡灵状态,是只靠本能进行狩猎夺取魔力的状态,此时安哥是没有记忆和理智的。

5. (中)篇里安哥之所以在金离开教堂后出现是因为他没有金强大,所以对于教会结界的抵抗力很弱。在离教堂远一点的城镇边界才能被刷新【说的好像boss一样】

6. 正常的安哥不知道自己是杀手,亡灵的安哥不记得生前和正常状态的一切。可是(中)篇里安哥向金的求救是真的,他已经受够了懵懂无知的状态,想要结束混沌的日子。因此(中)里安哥做的努力不是像姑娘们搭讪而是向金求助!

7. 安哥是金成为魔女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朋友,亲姐姐去往异世界,监护人和半身是个正太控,青梅竹马gg,所以金愿意为了安哥无理由做任何事情

8. 安哥在魔力不足时会暴走(亡灵状态)还会变回腐烂的尸体,所以为了维持理智,他必须时刻呆在灰雾结界里。(上)里的药剂也是魔力提纯药剂,是金每个月定期交给安哥的食物。偶尔不够的时候也会身体力行的补♂魔。

9. 在除去安哥的异常状态后,金为了不让安哥死去而向丹尼尔再次签订不平等条约【卖♂屁♂股】

10. 灰雾会时刻蛊惑着人们不要接近森林,也会吸走他们的魔力然后变成安哥的养料。意志力薄弱的紫堂幻进入灰雾后就被迷惑了心神,然后被安哥吸走了大半魔力后昏迷。

11. 关于那段奇怪的宗教描写【圣餐】主要是为了体现安哥的信仰还有在吞噬掉凶手的血肉后不再憎恨凶手

12.应该暂时没有要补充的了,我回去写游戏demo的文本了。大家一周半后见!

评论(14)
热度(156)